Yabern.

更想让你爱上我本来的自己。坑品极差,请谨慎关注收藏。

 

【诡秘观影体】青鸟(1)

*ooc预定,幼儿园级别的文笔和情节处理。

*伪全员,克莱恩中心向。

*周明瑞≈克莱恩=夏洛克=格尔曼≈道恩≈梅林≠愚者。


*系列重置。

*之前那版太放飞自我,写不下去了。

*虽然这版应该也很放飞。


*前篇接未命名的序章,见合集。


*复健产物,文笔和情节处理都很垃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克莱恩落座,再抬眼时荧幕一片空白,转头看去是熟悉的众人。他被熟悉的气息包围,一时间有些失神,但也很快便被让自己清醒,外表看来毫无破绽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


最先出声的是埃姆林,在座众人也能从中听出他的警惕以及些许的迷茫,甚至还有莫名的烦躁——愚者沉睡、末日来临,如今的他需要负责的事情也不少。


“不清楚。我还在执行任务,结果一转眼就出现在了这里。”


伦纳德没能联系上帕列斯,意料之外的展开让他有些懵,但听到埃姆林的声音后也回过神来,同时选择搭话。


不过话音刚落,他就看到了梅林,不免一愣。还没等他开口,余光又瞅见班森和梅丽莎,然后生生咽下原本的话语。


在他人反应与交谈的过程中,奥黛丽观察过周围的情况——


陌生的空间中只有最前方的纯白荧幕,以及他们所坐的椅子,除此之外再无其他。


还不确定是否有危险,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,但那能够无声无息的将在座的非凡者移动到此处的未知位格的存在,也让她清楚自己没有逃出这片的空间可能,甚至没有能力反抗。


在座的人近一半是塔罗会的成员,除此之外是几位不熟悉的高序列非凡者,甚至还有孩童、以及普通人。


大部分人都已经冷静,怀着警惕观察着四周与他人,或是加入对话。但奥黛丽看出了梅丽莎的慌乱,以及她对班森的担忧。


“不用担心,”奥黛丽走向梅丽莎,“放心,无论发生什么,我们会保护你们的。”


“奥黛丽小姐……”梅丽莎迅速冷静,虽然不知道奥黛丽也是非凡者的她只当奥黛丽小姐是在安慰她,但也不妨碍她对奥黛丽小姐的善意表示感谢。“谢谢您。”


“您知道这是什么情况?”班森开口询问道。


奥黛丽摇了摇头,“我也不太清楚。不过我觉得这里的主人对我们没有恶意。并且,我和我的同伴都在这里,我们一定会保护你们的。”哪怕只是为了还在沉睡中的‘世界’先生。


“冷静,诸位。”阿兹克出声,组织了无意义的讨论,“也许我们该先自我介绍、然后说明一下来到这里前的场景?毕竟我们对这里一无所知,就算讨论也得不出有价值的结果。”


阿兹克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同。


“那么由我先来。我是阿兹克·艾格斯,一名大学教员。”他带着得体的笑容说着。“来到这里前正在家中休息,足够安全。”


“奥黛丽·霍尔,塔罗会‘正义’。来到这里前正在进行祈祷仪式,足够安全。”或许是为了让梅丽莎他们安心,或许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,奥黛丽将塔罗会的存在说了出来。


“嘉德丽雅,塔罗会‘隐者’,星之上将。来之前在自己的船上,足够安全。”根据椅背上的信息,她隐约觉得自己的主人知晓他们的身份,并且不介意将之包括。所以嘉德丽雅并不多反对奥黛丽的行为。


“伦纳德·米切尔,塔罗会‘星星’,黑夜教会高级执事。来之前在执行任务,谈不上安全。”


“阿尔杰·威尔逊,塔罗会‘倒吊人’。来之前在传播信仰,安全。”


“戴理克·伯格,塔罗会‘太阳’。”小太阳看阿尔杰只报上了塔罗会的身份,有样学样。“来之前在白银城里巡逻。足够安全。”


“佛尔思·沃尔,塔罗会‘魔术师’。来之前在家里写书,应该安全。”


“休·迪尔查,塔罗会‘审判’。在家里休息,安全。”


“埃姆林·怀特,塔罗会‘月亮’,血族。”特意指明后者不过是因为有人拿怪异的目光看他。“来之前在研究药剂,足够安全。”


“梅丽莎·莫蕾蒂,是个低序列非凡者。来之前在上课,应该是安全的。”察觉到在座众人都不是什么普通人的梅丽莎,找回了安全感。


“班森·莫蕾蒂,普通人。在上班,安全。”


“威尔·昂赛汀。来之前在家里,和我的父母在一起,很安全。”小少年看了一眼座位上显示的文字,报上了这次重启前的名字。“别拿我当小孩儿,我姑且也是一名‘水银之蛇’。”


“梅林·赫尔墨斯,一名流浪魔术师。来之前在休息。”沉睡=睡觉=休息,没毛病。“可以确定,很安全。”


自我介绍完毕,但没等众人反应,原本白色的空间变得昏暗,荧幕亮起了光。


「欢迎来到我的空间,诸位。」


「请放心,我对他的盟友和锚没有恶意。此次请你们前来,只是希望能让你们看一些影片。」


他?虽然疑惑,但无人出声。


「不必紧张,不必焦虑,这是末日来临后,你们难得的休息时间。」


「这里足够安全,足够封闭。在这里,你们可以卸下伪装、畅所欲言,享受难得休闲时间。当影片播放完毕,我会送你们回去,并且清除你们记忆中不该知道的东西。」


但没有人会轻易相信这些话。


「观影期间,你们可以通过想象‘创造’出需要的物品。我也会尽可能满足你们的愿望,以确保你们能够度过这段愉快的时间。」


「但是,相对的。你们也需要遵守我的规则。」


1. 此地禁止死亡。


2. 此地禁止杀意。


3. 此地禁止神性。


三条粗体字仿佛带着规则的力量,让看到它的人感到压迫。


「4. 观影期间尽量保持安静,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离开自己的座位。」


「以上。」


「既然大家已经互相认识过了,那么、事不迟疑,就请开始这次的观影吧。」


「欢迎观看 诡秘之主 。」


荧幕渐渐暗淡,字迹随之消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溜了溜了,明天开学,我去赶作业。


希望能活着度过新学期。

评论(1)
热度(1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Yabern. | Powered by LOFTER